【新快】Stand by(并肩而行,ABO设定文,中长篇,HE)

5、

一大早,拒绝了青梅竹马一同上学的邀请,顺便劳烦对方给自己代假之后,工藤新一便一直坐在一楼的沙发上,交叠的双腿上平摊着他最心仪的福尔摩斯系列丛书,右手边的茶几上则摆放着一杯散发着清苦味道的蓝山咖啡。

 

投射在书页上的斑驳阳光和墙上的挂钟的指针位置,让埋首著作的工藤新一停下了阅读。他计算了一下时间,估计楼上贪睡的怪盗应该已经醒过来了,便新倒了一杯咖啡,拿着那个前两天,被青梅竹马硬塞进去现如今被他从冰箱角落里翻出来的黄油面包,上了楼,拐进了自己的房门。

 

布制的窗帘被风卷着飒飒作响,房间摆设布局如故,只是里面空无一人。

 

如果不是整齐摞在枕头上的睡衣、衣柜中凭空消失的一整套衣裤,以及胡乱堆在地板上还沾着污渍的一整套白西服在无声说明着怪盗基德曾睡在这间屋子里的事实,工藤新一都不敢确定他昨天是否真的收留过一个怪盗。

 

要知道是这个结果,不如一早就跟着兰去学校上课了。

 

心情有些微妙不爽的工藤新一靠在墙上,将手中原本为怪盗准备的咖啡递到嘴边抿了一口,在品尝到口中咖啡是什么味道的那一瞬间,五官不受控制的扭曲起来。

 

“呕,好甜……”

 

本来想着等怪盗睡饱喝足之后再好好谈谈的计划因某怪盗的不告而别而宣布破产,翘课长达一年多的工藤新一觉得,在没有案件的日子里,与其待在家里发呆,还不如去学校上课。

 

于是,上午刚帮自己竹马请了病假的毛利兰,在第一节下课的时候,就惊愕的看到对方步履矫健,神采奕奕的拎着书包进了教室。

 

“新一,你不是生病了么,怎么到学校来了?”

 

已经忘了早上以什么理由请求兰给帮自己代假的工藤新一挂着一滴冷汗,连忙替自己圆谎道:“啊,我感觉自己已经没事了,所以就来上课了。”

 

“是这样啊。”治愈系担当毛利兰露出一个终于安心了的微笑,“本来早上听你说身体不舒服我还担心来着,现在知道新一你没事就好了。”

 

“抱歉,兰,让你担心了。”

 

毛利兰一如既往温柔又包容的微笑着,摇了摇头,“没关系的新一,你不用道歉。”

 

“兰……”

 

“对了,新一,我前不久刚刚觉醒第二性别了哦。”

 

“哦,是么?”

 

“嗯,是和新一一样的Alpha哦。”

 

毛利兰笑容不变的避开了工藤新一的目光,她在对方的注视下开始整理桌子上的书和笔记本,“虽然新一你没有说,其实我知道的,关于新一的第二性别是Alpha这件事。”

 

“兰……”

 

“第二性别觉醒之后我也考虑了很多,无论是关于新一的事、关于我自己的事,还是……关于我们的事。”

 

把第二节课要用的书端端正正的摆在书桌上的毛利兰终于再次看向工藤新一,她的目光中夹杂着悲伤、眷恋,但更多的是对过去的释然,“我发现,比起成为恋人,我和新一果然还是更适合只做一对单纯的青梅竹马,新一也是这样想的,对么?”

 

“啊啊。”

 

“果然。”就像是一直以来烦恼的事情终于被解决,毛利兰满足的笑了,“我就说我最了解新一的想法了,爸爸那个笨蛋还不信。”

 

在他不在的那些日子里,那个中年不良大叔会胡言乱语些什么,工藤新一用脚趾头想都能猜个八九不离十,他托着下巴,用半月眼十分配合的吐槽了一句,“那个不靠谱的中年酒鬼大叔……”

 

“其实,新一不在的这段日子里,爸爸他破了很多棘手的案子,最近甚至还摧毁了一个邪恶组织。虽然总被卷到莫名其妙的麻烦当中,但我不得不说,爸爸他真的变得很厉害了,就连我也跟着成长了许多。所以……”

 

“兰?”

 

“所以新一你不用担心我,我会变得更坚强的。因为我已经决定了,我要守护好爸爸妈妈,守护好新一,守护好园子,守护好阿笠博士还有少年侦探团的成员。”

 

“笨蛋,都让你守护了还要我做什么?”

 

“新一的话,应该是运用好自己的智慧去守护更多的人,就像福尔摩斯一样。”

 

“你这家伙……”工藤新一不禁失笑,继而神色复杂的注视着自己强颜欢笑故作坚强到让人心疼的青梅竹马,愧疚道:“一直以来真的很谢谢你,兰。”

 

“我也是。一直以来都很谢谢你,新一。”

 

“嘿嘿,大早上的你们两个人凑在一起,谢来谢去的说些什么呢?兰~”

 

“园子!真是的,你别突然吓我啊。”

 

“谁让你们两个人说的那么认真,都没人注意到我。”

 

“呐呐,你们两个在说什么悄悄话,”恨不得在脸上印出八卦二字的铃木园子奸笑着弯下身子,凑到毛利兰面前,然后惊慌失措的按住了对方的肩膀,“你怎么哭了?小兰!难道是对面那个臭屁的小子欺负你了?”

 

“诶?”毛利兰讶异的抬起手抚到脸上,果不其然摸到一条温湿的泪痕,她连忙用手背抹去,“没有啦,新一没有欺负我。”

 

“哼,我量那小子也不敢。”铃木园子恶狠狠的瞪了坐在一旁的工藤新一一眼,“小兰,要是那小子欺负你,你就揍回去!他要是敢反抗,就用空手道把他揍得连他妈都认不出来。”

 

旁听了两人全部对话的工藤新一狂汗,忍不住抗议道:“喂喂,你到底是有多讨厌我。”

 

“你也太夸张了,园子。”万年和事佬毛利兰朝忿忿不平的闺蜜投去一道感激的目光,语气温柔的说:“新一没有欺负我,我刚只是不小心迷了眼睛。”

 

铃木园子疑狐的挑高了眉,“真的是这样么?”

 

毛利兰连连点头,“嗯嗯,是真的。”

 

“如果你这么说的话……那我就勉为其难的不再继续追究了。”

 

铃木园子不情不愿的接受了好闺蜜明显在为某人开脱的说法,她又瞪了摆着一脸“呵呵”表情的工藤新一一眼,然后整个人画风突变,无比兴奋的捉住毛利兰的两只手,“对了,小兰,我们今天一起去展览馆吧!”

 

“展览馆?”毛利兰有些困惑的重复了一遍,她歪着头思考了一会儿,“啊,你说的难道是最近新建的那个……叫什么来着?”

 

“提尔舟展览馆。”铃木园子自豪的拍着胸口,“今天开始正式对外开放,顺便一提,也是我们铃木家投资建设的。”

 

“提尔舟?”毛利兰好奇的眨了眨眼,“还真是个奇怪的名字。”

 

“我想,这个奇怪的名字应该是取自于法语的trésor。”

 

看上去就对那个展览馆兴致缺缺的工藤新一单手撑着下巴,进一步解释道:“也就是宝藏的意思。”

 

嘛,就一个展览馆来说,这名字还真是取得简单粗暴,在各种意义上都直白的令人发指,工藤新一转念一琢磨,估计这又是出自某铃木财团顾问的手笔,目的,恐怕是想凭琳琅满目的收藏品而再一次得到怪盗基德的关注,引他来对决。

 

现在一想起那个在大清早就无声无息落跑了的怪盗,名侦探还莫名觉得气儿有点不顺。好在某铃木财团顾问的侄女接下来的话,在帮他证实了猜想的同时还转移走了他放在怪盗基德身上的注意力。

 

“没错,伯父说了,提尔舟就是取自法语的trésor。毕竟在那里展览的,可是我们铃木家数百年来累积的珍贵收藏品。每一件都称得上是历史悠久,价值连城,是名副其实的宝藏。”

 

满头黑线的工藤新一已经彻底无语了,他没想到有钱人这么会玩,连收藏品都要盖个楼展览一下。

 

毛利兰也被对方独特的炫富技巧弄得有些无奈,她小心翼翼的提醒道,“那个,园子,把你们家所有的收藏品展览出来……不会太引人注目了么?万一要是被小偷什么的盯上……”

 

“小兰,你说的一点都没错!”

 

听了毛利兰小心翼翼劝解的话之后,铃木园子居然更兴奋了,她面色潮红,语带着憧憬和向往,“呐呐,你们说我会不会在那里邂逅到我的基德sama?”

 

“园子……”

 

“放弃吧,兰,这个花痴已经没救了。”

 

“呃……”

 

待铃木园子从对怪盗基德的无限意淫中清醒过来的时候,就看到毛利兰正在第N次尝试劝工藤新一,希望他晚上能跟着一起去参观提尔舟展览馆。

 

工藤新一想都没想就第N次断然拒绝道:“兰,我都说了我对铃木家的收藏品并不感兴趣。”

 

这回任毛利兰再好的脾气也维持不住了,她不满的绷起了脸,“没兴趣也可以去看看嘛,反正美国的案子都结束了,新一你也没什么事情可做。”

 

“谁说我没什么事情可做了?”

 

“那新一你倒是说说你有什么事情能做?”

 

“事实上,我打算今晚去一趟书店。”

 

“反正又是去买新出版的侦探小说,看了那么多新一你也不嫌腻。”

 

“不。”

 

工藤新一第一次否认了他长久以来去书店的唯一目的,他在毛利兰诧异的眼神中严肃的说:“这一次我打算买几本关于宝石的书。”

 

对于工藤新一的决定,毛利兰有些摸不到头脑,她忍不住吐槽道:“新一,你又不当怪盗,买关于宝石的书做什么?”

 

下定决心自己动手调查‘潘多拉’的工藤新一对于毛利兰的疑问真的是非一般的无奈,“笨蛋,买书当然是用来看的啊。”

 

这回换铃木园子听不下去了,她猛的凌空一掌劈出,击在工藤新一的书桌上,用力之大将上面的文具和书籍都震得随之一跳,她表情狰狞,语气激动,浑身都颤抖着。

 

“喂!工藤新一,你这个推理狂魔居然开始对宝石感兴趣,要知道,全天下的宝石都是属于基德sama的!等等,你该不会是也想抓基德sama吧!”

 

被对方力道震得手肘发麻的工藤新一不动声色的把双臂从桌子上收回,整个人往凳子上一靠,“不可以么?抓小偷本来就是侦探的职责吧。”

 

“当然不行!好不容易把那个机灵的小鬼头送走,结果又冒出个臭屁的大鬼头!”抓狂中的铃木园子毫无形象的把自己的头发揉成了雄狮的鬃毛,“啊啊啊!基德sama,你可千万别被抓住啊!”

 

被吵得脑壳仁都在嗡嗡作响的工藤新一突然意识到,什么棘手的案件,什么邪恶的黑衣组织,跟铃木园子相比简直就是不值一提,脑残粉才是这个世界上最不容小觑的存在。

 

几次劝说均以失败告终的毛利兰已经彻底打算无视工藤新一的意见了,她自顾自的提议道:“对了,最近和叶总跟我抱怨说服部没事儿就工藤、工藤的啰嗦个没完,难得新一现在回来了,不如这次我们就邀请和叶和服部君一同去展览馆,怎么样?”

 

“哈?我什么时候说我要去展览馆了?”

 

“就这么定了,我这就给和叶打电话,服部君的话……他知道新一会去的话他也一定会去的。”

 

“喂,兰!”

 

对工藤新一采取一路漠视到底态度的毛利兰从椅子上站起身,拿起手机便径直走到教室外。

 

抗议无果的工藤新一无可奈何的用手揉着太阳穴,整个人趴倒在桌子上,“兰那家伙又擅自主张。”

 

“好了,你就别抱怨了。”

 

目送毛利兰走出教室的铃木园子注视着站在窗口打电话的她纤细的身影,“你一消失就是一年多,现在好不容易盼到你回来了,小兰却觉醒了第二性别,成为了一个Alpha……这些日子,她虽然努力的表现得和往常一样,但内心里一定很痛苦吧。

 

曾无数次看到过的,毛利兰因担忧和思念,在深夜中独自坐在房间里无声流泪的样子浮现在工藤新一的脑海中,他突然觉得永远回不去的曾经是那么的触目惊心。

 

“行啦,你也别哭丧着脸,小兰都看开了不是么?”铃木园子用手肘搥了搥工藤新一的肩膀,挤眉弄眼道:“难得她想任性一次,你就不能屈尊配合一下?”

 

自知理亏的名侦探于昨天耗光了自己一年份的叹息之后,又在今天开始透支起他来年份的叹息,黯然的脸上每一寸肌肤都写着:你说的算,我没脾气。

 

成功搞定工藤新一的铃木园子志得意满的哼了哼,然后迅速切换成双眼冒心,流着口水的花痴模式,“啊啊,基德sama,你今天一定也要去参观我们铃木家的展览馆啊!”

 

世界上为什么会存在这么花痴的名门闺秀?工藤新一简直觉得不可思议,难不成铃木家对下一代进行的是痴汉教育么?

 

花痴依旧在沉浸在自己粉红色的意淫中,“啊啊~什么时候把我也偷走吧,基德sama~”

 

“说不定,你的基德sama根本不会去欣赏你们铃木家引以为豪的珍藏品。”

 

“诶?为什么啊?”

 

当然是因为他对你们家收藏的那些东西并有什么没兴趣啊。怪盗基德的目标一直视宝石,而真正能引起他注意的只有其中的一种,那一颗名为‘潘多拉’的钻石。

 

怪盗基德虽然没有亲口承认‘潘多拉’的存在,但也并没有否认。在之前的对话当中,怪盗一直处于一种拒不配合的状态,甚至还直言让工藤新一打消继续追查的念头,不要过多的牵扯进来。然而这种种表现反而让工藤新一更笃定了自己推理的正确性,坚定了他一定要牵扯进去的信念。

 

工藤新一不会放过眼前任何的罪恶,在侦探的字典里不存在畏惧,只有对真相的渴求。

 

再说,工藤新一觉得自己本身就是个麻烦制造机,基本走到哪儿死到哪儿,他的生活向来就与安定、平稳这些词汇无关。

 

怪盗基德、钻石、‘潘多拉’、袭击以及不明组织。

 

这些信息交织在一起,在工藤新一的脑海里飞速滚动了一圈,但名侦探还并不能将它们很好的串联到一起,他自然也没有当着铃木园子的面将他所知道的有关怪盗的信息宣之于口。他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并迫切的想要弄清楚那些被迷雾笼罩的真相。

 

工藤新一决定先从调查最关键的‘潘多拉’开始。他有种预感,或许在搞清楚‘潘多拉’是什么之后,其他的问题也就迎刃而解了。

 

嗯,一会儿就打电话让阿笠博士帮忙买几本与宝石相关的书籍!

 

打定主意要无视怪盗警告,一脚踏进他这滩浑得不能再浑的水里之后,工藤新一对站在一旁,还在苦苦等解释的铃木园子讳莫如深的勾起了嘴角。

 

“当然……不为什么。”

 

“你在拽些什么啊,工藤新一!你这个自大狂!”

 

深深觉得自己被驴了的铃木园子暴跳如雷,一副恨不得扑上去把那个傲慢的工藤新一给撕吧撕吧揉碎了丢一地而后快的狰狞表情,然她还没来得及将妄想付诸实现,工藤新一就“嗯?”了一声,将手探进裤兜里,摸出了他那个又唱又跳的蓝色sony手机。

 

“啊,抱歉,请让开一下,我要出去接个电话。”

 

“……”

 

刚和好朋友远山和叶通完电话的毛利兰收起手机回到教室里,她看着和自己擦肩而过的工藤新一,忍不住出声叫住他。

 

“新一,马上上课了,你要去哪里?”

 

将听筒贴到耳朵上的工藤新一已经按下了通话键,出于最基本的礼仪原因,他无暇回答毛利兰的问题,只能竖起一根食指抵在嘴唇上,之后手腕一翻,又指了指手机,用肢体语言无声示意对方自己正在接电话。

 

家教良好的毛利兰了然的点了点头,接着她小声的提醒了一下工藤新一,让他自己注意时间。工藤新一边走出教室边朝毛利兰挥了挥手,表示他知道了,毛利兰这才放心的回到了自己的座位。

 

而工藤新一这一耽误,电话对面自说自话了N久的人终于不开心了。

 

“喂喂——工藤?你在听么?”

 

“啊,服部,我听着呢。”

 

“真是的,打个电话的功夫你也能闹失踪?”

 

“不是我闹失踪。”无力吐槽的工藤新一避开走廊里说笑打闹的学生,走到较为安静的茶水间,“刚接电话的时候兰叫住了我,我总得跟她说明一下情况吧。”

 

“喔喔。”

 

“于是,你给我打电话是有什么事么?”

 

“没事就不能给你打电话吗?”

 

电话另一端,满腹牢骚的服部平次操着一口语调奇怪的关西腔控诉道:“工藤,你这家伙太不够意思了,怎么就闷声不吭的自己跑去对付黑衣组织了。”

 

“不然呢?”工藤新一反问,“难道我还要敲锣打鼓的跑去对付黑衣组织么?”

 

“哎,我又不是那个意思。”服部平次的声音听起来相当的不悦,“我是想说,你对付黑衣组织之前为什么不提前跟我打声招呼,我也好帮忙啊。”

 

“得了吧,当时那个情况我怎么好再把你牵扯进来,总之现在事情都过去了。”

 

“唉,又让你抢先立了一功。再怎么说我也是关西的服部啊,一点都不想输给你这个关东的工藤!”

 

“喂喂,你够了。”工藤新一忍不住打断了正在说丧气话的服部平次,“你这家伙给我打电话该不会就是想借机抱怨一番吧?”

 

“怎么会?”情绪一秒还原的服部平次矢口否认,“我其实是想问你要不要来大阪,上次说好一起吃大阪烧的。”

 

“今天么?”

 

“对啊,我刚找到一家特别好吃的店。”

 

两部手机都隔不住服部平次此时的兴奋之情,他提议道:“这样吧工藤,你叫上你的青梅竹马,我叫上和叶,我们四个一起去吃。”

 

“听起来还挺不错的。”

 

“是吧是吧,你这家伙好不容易恢复了身体,这次就我请客。”

 

工藤新一默默听完服部平次的计划,然后给他泼了好一大桶的冷水,“服部,兰刚给你的青梅竹马打完电话,邀请你们来我们这边参观展览馆,估计和叶已经答应了。”

 

“诶?工藤,不是吧?!”

 

电话另一端传来服部平次音量爆表的哀嚎,“展览馆那种地方有什么好参观的,我还是更想吃好吃的大阪烧啊!”

 

工藤新一冷漠道:“我还想去书店呢。”

 

“呐,工藤,你说这件事你说我们俩能不能拒……”

 

“服部,你的青梅竹马是合气道高手,我的青梅竹马是空手道冠军。”

 

“……”

 

“所以你刚才想说什么来着,拒——”

 

“拒绝女生的邀请是不对的,那我们晚上展览馆见吧。”

 

“好。”

 

“那拜拜,工藤,我先挂了。”

 

通话结束后,工藤新一并没有当即阖上手机,他右手啪啪的按着手机键,飞快的编了条短信,给阿笠博士发了过去。

 

「阿笠博士,请帮我买一些宝石相关的书籍,急!」

 

「收到。」

 

侦探,无论遇到什么艰难险阻,都永远不会轻易的改变自己的计划。

 

得到阿笠博士的回复之后,工藤新一默默阖上了手机,湛蓝色的双眸中闪烁着“书店什么的不能去又如何?他才不会轻易狗带!”的坚毅光芒。

———某lof主黑角色的分界线———

工藤新一:作为一个侦探,无论遇到什么样的艰难险阻,我绝不会轻易的狗带😠!!

黑羽快斗:是么?那洗衣机你来试试这个草莓慕斯😄。

工藤新一:……😞

黑羽快斗:😃?

工藤新一:我选择狗带😂。

黑羽快斗:喂喂😡!!

前文直通车:【新快】Stand by(并肩而行)第四章

后文直通车:【新快】Stand by(并肩而行)第六章

 
评论(86)
热度(8049)
  1. 共1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