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快】Stand by(并肩而行,ABO设定文,中长篇,HE)

3、

Omega释放的信息素气味,只有Omega和Alpha能闻到,而恰好同为Omega的灰原哀知道,在一口气释放了过多信息素之后,怪盗恐怕会暂时丧失行动能力。

 

果不其然,被气态抑制剂副作用反噬的怪盗有些不适的躬下了腰,灰原哀把他的反应看在眼里,忙横跨一步,挡在了他的身前,屏息防备着站在对面的年轻Alpha。

 

因为听到了灰原哀的尖叫声从厨房冲出来的阿笠博士,嘴里还叼着半个猪蹄,他没头没脑的跟着叫道:“哀君,怎么了?”

 

隔在怪盗和名侦探之间的灰原哀自知拼力气她肯定敌不过变大后的工藤新一,此时阿笠博士的出现无疑成为了拯救了她和她身后的Omega唯一的救命稻草。

 

灰原哀赶忙向在场唯一的一位长辈求助,“博士!你快想办法把工藤从这里带走!”

 

虽然不太明白现在是个什么样的状况,但是阿笠博士凭借他和灰原哀相处许久,被迫培养出来的察言观色能力,也推断出了几分不对,他应了一声就一扭一扭的往站在门口的工藤新一奔去。

 

“唔——”

 

没等阿笠博士赶到并将工藤新一拉开,那个从被气味包裹之后就呈现出双眼无神,表情空白状态的名侦探终于恢复了意识,并开始有了什么反应。

 

他的双瞳甫一恢复神采便瞪得滚圆,表情更是狰狞无比,和他平时表现出的臭屁又无害的状态截然不同,此时的工藤新一看上去非常的具有攻击性。

 

灰原哀从未见过名侦探这副模样,竟被他此时的样子吓到,一时间不知道该如何反应,只能眼睁睁的看着工藤新一青筋暴起的手越过自己的头顶,往怪盗的胳膊上抓去。而让人绝望的是,此时的怪盗,根本提不起分毫抵抗的力气。

 

工藤新一的手死死捏住了怪盗的胳膊,用力之大让怪盗忍不住发出了一声痛呼,灰原哀闭上眼,她根本不敢想象接下来会上演什么残暴的事情。

 

然而——

 

“呜哇!好疼!”

 

伴随着重物落地的扑通声响彻大厅,怪盗发出了更大的痛呼声。紧接着,更厚重的碰撞声响起,刚刚跑到三人身边的阿笠博士也跟着发出了一声闷吭。

 

灰原哀睁开眼,飞快的回过头。

 

怪盗呲牙咧嘴的坐在地上,显然是被什么人一把推开,这个人除了工藤新一,灰原哀根本不做他想。而阿笠博士似乎被撞得不轻,此时正一脸扭曲的依靠在墙壁上揉着肩膀。

 

硬生生杀出一条血路的名侦探迈着凌乱的步伐冲到了窗户旁,他像是在和什么在做抗争一样痛苦的用一只手捂住嘴,然后抬起另外一只手,动作无比粗暴的扯开了关得严严实实的窗户。

 

半扇窗户撞击到窗框的声音巨大到让耳膜都感受到断断续续的钝痛。

 

门口的三人皆不由自主的以手掩耳,而名侦探早已迫不及待的将头伸出了窗外,仿佛他周身充盈的不是香甜可口,让人食欲大开,恨不得一扑而上的Omega信息素,而是什么不明化学物质所散发出的、带着让人作呕的恶臭,闻了就会升天的剧毒气体。

 

“还真是狼狈啊,名侦探。”

 

松了一口气的灰原哀抱住手臂,看着工藤新一趴伏在窗台上的背影,用非常不屑的用言语嘲讽了对方一下。再之后,一抹饱含欣慰的笑意从科学家的双眼中荡漾开来,“嘛,对于一个菜鸟Alpha来说,这个表现……也算是及格了吧。”

 

“疼疼疼疼疼……搞什么啊,名侦探。”

 

好吧,看来造成这一场混乱的Omega也恢复了行动力。

 

这还真是一个让人心惊肉跳的夜晚啊……灰原哀在心里想着,无奈的走到沙发边,从最右侧的沙发垫下面摸出了一个小瓶子捏在手里,接着返回到站起了身还嘟嘟囔囔抱怨名侦探的怪盗身边。

 

“给。”灰原哀朝怪盗摊开手掌,“打开它,取出两片吃掉。”

 

怪盗好奇的拎起那个小瓶子递到眼前,“这是什么?”

 

“抑制剂。”

 

官方认定智商400的怪盗又开始犯傻,“抑制剂?小小姐,你给我这个做什么?”

 

“你应该是没到发情期,不过因为气态抑制剂的副作用,你的腺体正处于不正常的兴奋状态。”

 

对第二性别也没储备足够知识的怪盗顶着两个蚊香眼,一副对现状理解无能的样子。

 

操碎了心的科学家只得说明道:“简单的说,你的信息素释放超标了,严重影响了身为Alpha的工藤,这样说你能理解了吧?”

 

怪盗此时的状态已经不是用傻这个字就能概括的了,除了傻,他的脸上还写满了震惊二字,“小小姐,你是说……名侦探他,是个Alpha?”

 

灰原哀点了点头,“嗯。”

 

惯爱嬉皮笑脸的怪盗板起脸,吐出四个字:“这不科学。”

 

“有关工藤是Alpha的鉴定书我可以一会儿拿给你,在这之前你先把抑制剂吃了。”

 

怪盗耗费了几秒钟的时间用来消化工藤新一是一个Alpha而不是Beta的信息,然后又用不到一秒的时间接受了这个事实。

 

如果名侦探是个Alpha,那刚才的情况还真是——

 

怪盗不由得后怕着打了个激灵。

 

不过他转而又想起了刚才名侦探不仅成功控制住了自己还采取了相当有效的应对措施,怪盗不由自主的朝趴伏在窗台上的人递去一个诧异又不失欣赏的眼神。

 

嘛,这下不得不对你刮目相看了,名侦探。

 

怪盗在心里给工藤新一这个意志力坚定的Alpha打了80分,然后收回了发散的思绪,低头看向皱着眉一脸不耐的科学家。

 

“谢谢小小姐的好心,不过我不吃这种抑制剂。”神秘莫测的怪盗如是说着,并将手里的小瓶子放回到科学家的掌心。

 

怪盗空无一物的手在灰原哀的面前飞快的划过,等再一次伸到灰原哀面前的时候,怪盗的掌心多了一个方形的橘色金属盒子。

 

“我的话,吃这个就好。”

 

怪盗这么说着,用食指的指尖轻轻推了推位于盒子正下方的按钮,只听啪的一声,盒子应声弹开,露出了隐藏在内部的一粒粒看上去糖果一样的澄黄色药丸。

 

被对方花哨的魔术表演闹得脑袋疼的灰原哀还没来得及说什么,怪盗已经笑嘻嘻的捻起一粒药丢到嘴里。

 

一般的抑制剂需要十分钟的时间才能发挥出效果,灰原哀本想带着怪盗先到楼上的房间避一避风头,好让那个饱受信息素折磨的Alpha名侦探得以休养生息。

 

结果,不出30秒,灰原哀就惊愕的察觉到,不仅面前的Omega停止了信息素的释放,就连空气中弥漫的信息素气味都开始变得稀薄。当然前者是因为他吞食的药丸,后者是因为某位Alpha将窗户开得过分大。

 

效力如此神奇的抑制剂让身为科学家的灰原哀萌生了难以抑制的好奇心,她踮起脚尖想凑得近些去看方盒中的药丸。

 

然而不等她靠近,怪盗就猛地将盒子扣好攥在掌心,他嘴角挂着意味深长的微笑,左眼轻阖,竖起一根修长的食指贴到嘴唇中央。

 

“还记得我说过的话么?美丽的小小姐,过分探究别人的秘密可不是什么优雅的习惯哦。”

 

被一语道破意图的灰原哀有些不悦的把踮起的双脚慢慢落下,她别开一直停留在怪盗手上的视线,瞪向还趴在窗台上的名侦探,“工藤,振作一点,瞧你现在像什么样子。”

 

被和怪盗相似的长相牵连而不幸承受了女王怒火的名侦探将几乎探出窗外一半的身子缩回,他喘着粗气,颓然的贴着墙壁坐倒,凄惨的模样比刚被带回来的怪盗相比有过之而无不及。

 

“刚才的味道是什么?”

 

汗水浸湿了衣裤,就像是打水里捞出来一样湿漉漉的名侦探用手抚着胸口,心有余悸的说:“简直就像是用一吨甜的腻人的奶油和糖精混合加热之后散发出来的味道……”

 

奶油混糖精的这个说法成功让工藤新一回想起了刚才的恐怖遭遇,他脸色一白,不由自主的干呕了一声,然后及时用手捂住了嘴,“我还以为我会窒息在这股腻死人的味道里,这、这简直是太恶心了。”

 

灰原哀愣在原地,而刚还在心里夸奖了名侦探一番就被对方用恶心二字形容了的怪盗则怫然不悦的拧紧了眉,“喂喂,名侦探,你刚刚似乎说了什么非常失礼的话啊。”

 

“失礼?!”

 

不知道被触动了哪一条神经的工藤新一单手撑在墙上,踉踉跄跄的站起身来,他重复深呼吸了好几次才鼓起勇气靠近大厅中央的那个Omega。

 

名侦探用颤抖的手揪住怪盗的衬衫,言辞激烈的控诉道:“刚被你散发出来的气味笼罩的时候我还以为我会死!你这家伙,到底是摄入了多少糖分才会散发出这种恐怖的味道?!”

 

“恐、恐怖?!”

 

不仅在短短两句话的功夫就从被强行从恶心晋级到了恐怖,而且心爱的甜食还被贬低,被触了逆鳞的怪盗额头上暴起一条剧烈跳动的青筋,他朝恼怒的名侦探勾起一个称得上讥讽的微笑。

 

“哦,本只是以为名侦探是一个让人觉察不到气味的弱小Alpha评论家,没想到对美食的品味也是一等一等差啊。”

 

“什——”

 

赌气的怪盗像扫垃圾一样将名侦探揪在自身衬衫上的手拂掉,“不能理解甜食是多么无上的美味的人不要和我交流。”

 

“好,就当我不懂得欣赏,可即便如此你对甜食的摄入也太过分了,我刚才差点被你甜腻的气味憋死。”

 

闻言,怪盗挑起了一边的眉毛,摊开双手耸了耸肩,“没办法,工作压力大的时候我就会吃一大堆的甜食缓解压力,这是我的个人爱好。难不成名侦探你没有什么个人爱好么?”

 

“我——”

 

“好吧,如果我的个人爱好会给你造成了困扰那还真是对不起了,名侦探。”

 

突然意识到自己管太宽且言辞有些过激了的名侦探气势一弱,“我当然也有个人爱好……我其实并不是想对你的个人爱好指手画脚。”

 

因为怪盗一席话而冷静下来的工藤新一开始尝试去组织语言来解释自己刚才种种不够恰当的行为。

 

“我、我只是以为自己真的会死,我是说如果我刚才没打开窗户的话……要知道我对甜食一类的东西非常,呃,忍耐不能。”

 

“没关系,我理解。”

 

大度的怪盗轻而易举的接受了名侦探类似道歉的解释,他笑着拍了拍对方的肩膀,“我对苦的东西毫无忍耐力。假如是我被一股苦得让人头皮发麻的味道包围,我会怎么样?这样换位思考一下,我倒觉得你已经是非常有涵养的了,至少你没直接动手,而我会。”

 

怪盗的开解让工藤新一更加的过意不去,他再一次对着怪盗诚恳的道歉道,“我刚才的言论冒犯了你的人身自由,对不起。”

 

“啊啊,那种事情没关系,反正也是我的个人爱好危及到了你的生命在先。”

 

怪盗用一副大家都是男人,那种小事儿不要太在意就好了的表情朝名侦探摆了摆手,然后扯了扯布满汗渍的深色衬衫,嘟囔道:“我现在比较想知道名侦探你什么时候才会带我回家,让我痛快的洗一个澡。”

 

“呃……马上?”

 

工藤新一刚说了一句就看到倚在厨房的门框上的灰原哀顶着没什么表情的脸朝自己招了招手,并道:“工藤,你过来一下。”

 

怪盗似笑非笑的看向尴尬的名侦探,“看来并不是能马上的样子啊,名侦探。”

 

了解灰原哀个性的工藤新一知道她不会无缘无故的叫住自己。被秒打脸的名侦探只好朝站在一旁的怪盗递去一个抱歉的眼神。

 

好脾气的怪盗笑着做了一个请随意的动作为回应。

 

灰原哀扯着工藤新一的袖子将他拽到了角落里,名侦探蹲在地上,而身为小孩子的科学家单手挡在嘴唇旁边,将脸贴在对方的耳边轻声细语的说着什么。

 

诶,原来名侦探也会露出这么为难的表情啊,看上去蛮有趣的。

 

听不清两人在说什么悄悄话的怪盗基德百无聊赖的将掌心攥着的橙色方盒抛起又接住,如此重复N此之后,他毫不意外的发觉,那个看上去年纪不足8岁的小科学家虽然趴伏在工藤新一的耳旁说话,但一直在用眼角的余光追随着方盒运动的轨迹上上下下。

 

为了证实自己的猜测,怪盗将单调的单手抛接动作改成了双手互抛,仗着魔术师的手指灵活,他甚至在抛接的过程中增加了形形色色的花样。

 

各种花式炫技让人眼花缭乱目不暇接,怪盗成功换来了灰原哀和工藤新一无语外加鄙视的目光,在之后,科学家不动声色的别开了目光,殊不知她这种反应更加坚定了怪盗心里的某些猜测。

 

众所周知的是,怪盗基德经常会在有必要的人身上放置窃听器以达到窃取资料方便作案的目的,而为人所不知的是,在更多数的时候,怪盗认为自己根本没有使用窃听器的必要,因为比起掌控无趣的已知的未来,他更喜欢去猜,去享受无法预测的未来。

 

啊啊,我还真是没救了呢~

 

满怀期待的怪盗用手指轻叩着太阳穴,眼底愉悦的笑意不由得加深了几分。

 

所以说,那两个人究竟在窃窃私语些什么呢?怪盗饶有兴致的想着,将探究的目光投向角落里的那两个人。

 

诚如怪盗所看到的那样,科学家和名侦探之间的交流远比他们表现出来的还要艰难。

 

“居然让我做这样的事?灰原,你是在开玩笑吧。”

 

得知对方期望让自己做什么事情之后,名侦探险些没控制住自己的音量。他在灰原哀充满警告意味的目光中抿着唇,纠结了好一会儿,最终还是拧着眉坚定的摇了摇头,拒绝道:“不,我做不到。”

 

“你听我说,工藤。”灰原哀将自身音量压到最低,几乎细不可闻,“我并不想强迫你做什么,我只是觉得这不正常。据我所了解的,市面上没有一种抑制剂能在短短30秒的时间里就发挥出这么强大的效用。”

 

对第二性别都尚且都没什么深入了解的Alpha侦探对抑制剂更是没什么研究,他漫不经心的说:“也许是他的体质特殊,再或者是他服用的抑制剂比较有效?”

 

跟一个对这方面专业知识七窍通了六窍也就是一窍不通的Alpha说这个,无疑于对牛弹琴。被折腾了一个晚上的灰原哀只觉得无比头痛,她不耐的皱着眉,抬起一只手截断了名侦探无意义的猜测。

 

“总之你听我的,不然我就再给你喂一颗改良版的APTX4869。”

 

“喂喂,那种东西你居然还研究出了改良版!”

 

“别管那么多,就说你做不做吧!”

 

“……好吧。”

 

最终,在科学家不容置喙的淫威之下,无奈的名侦探只好心不甘情不愿的选择了屈服。

 

可恶,灰原那家伙……为了自己的好奇心就让我去当小偷,而且居然还要我从另一个小偷的手里偷东西!是想让我上演一下日本版的班门弄斧么?

 

工藤新一囧着一张生无可恋的脸和阿笠博士道了别,然后垂头丧气的带着一只被称作怪盗基德实为国际通缉犯的小尾巴出了阿笠博士家。

 

走在半大不小的院子里,重复回忆着和灰原哀之间的对话,满头黑线、半月眼的名侦探终于还是没按捺住翻白眼的欲望,愤怒的吐槽道:“笨蛋,这我怎么可能做得到啊?”

 

“你说什么做不到啊,名侦探?”

 

双手交叠搭在脑后的怪盗往前快走了几步,缩短了和苦逼的高中生侦探之间的距离,直到两人肩并肩,迈着相同的步伐。

 

怪盗基德嘿嘿笑了两声,把脸凑到名侦探面前,提议道:“不妨说出来给我听听?”

 

喂喂,不是吧?工藤新一狂汗,这让我怎么说出来给你听?

 

难道要我说,基德sama,其实,我今天是想尝试当一把怪盗,可是由于我一直从事侦探这个没什么技术含量的工作,对偷窃并没有什么经验,不知身为国际知名怪盗的你可愿意指导我一番?顺便一提,我要偷的就是你、身、上、的、东、西。

 

根本不可能说得出口吧,这种事!

 

只是稍微设想了一下就濒临崩溃边缘的工藤新一别开脸,在心里做了一个死都不会把自己在困扰的事情告诉给对方的决定。侦探去当小偷什么的,怎么想都很奇怪吧?

 

于是工藤新一心虚的清了清嗓,故作深沉道:“咳咳,我只是……在想一个案子,你别在意。”

 

名侦探还真是意外的不擅长撒谎啊。

 

眯着眼,目不转睛观察着名侦探表情的怪盗欢快的哦了一声,又换了一个话题,“话说,那个看上去在各个方面都非常厉害的小小姐是怎么回事?她应该和‘矮冬瓜柯南’一样,不是普通的小学生吧?”

 

“是江户川柯南……”

 

“啊哈哈哈,别在意别在意,我只是觉得‘江户川柯南’用日语读出来,真的很像中文‘矮冬瓜柯南’的发音。”

 

“……”

 

“哦,还有你的名字‘新一’,用日语读出来,真的很像中文‘洗衣机’的发音,以此类推,‘工藤新一’的发音就是‘裤头洗衣机’,啊哈哈哈哈是不是很有趣?”

 

“怪盗基德,你能不能不要玩这种牵扯两种语言还冷到爆的捏他?”

 

捂着肚子,前仰后合的笑了半天,脸眼角都逼出泪花的怪盗诶了一声,尴尬的问:“呃……不好笑么?”

 

“非、常、冷!”

 

“呃,好吧,我不打岔了,你继续。”

 

无论是小学生的化名,还是正经高中生的真名,统统被拿来无限恶搞了一番的名侦探发出一声长长的叹息,“所以,你刚是想问灰原的事情么?”

 

秒正经的怪盗连忙正色道:“是的。”

 

名侦探皱了皱眉,似在苦恼该如何跟好奇心旺盛且八卦的怪盗说明灰原哀的来历,毕竟她的事情大多牵扯到黑衣组织,而怪盗对此一无所知,所以工藤新一不方便细说,只好尽可能的避重就轻。

 

“灰原的情况很复杂,她原来是为一个组织工作的科学家,为了脱离那个组织,她吃下了APTX4869,也就是那个能够把身体变小的毒药。我之所以能恢复高中生的身体,也是托她研究出了解药的福。”

 

怪盗若有所思的摩挲着下巴,低喃道,“组织?”

 

“啊啊,是一个已经不复存在了的组织。”

 

“你说的是前一阵子在报纸上报道的那个邪恶组织?”

 

迅速反应过来的怪盗右手握拳捶了捶左手掌心,他偏过头,一对熠熠生辉的蓝眸专注的看向工藤新一,怪盗由衷的赞叹着,“虽然各大报纸上报道的都是毛利小五郎,但这其实是你做的吧?真了不起呐,名侦探。”

 

工藤新一觉得耳朵有些发烫,他还不大适应被怪盗如此直白的夸奖,只好别开头,避开了对方的目光,“不,其实也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面对别人的夸奖你就应该坦率地接受啊,名侦探。”

 

怪盗龇着一口大白牙,热情的拍了拍傲娇侦探的肩膀,而对方则被他的力道拍得往前趔趄一步。

 

想问的事情都问清楚了的怪盗满足的伸着懒腰,打了个哈欠,“名侦探,话说你家在哪里,离这里很远么?”

 

“不远。”好不容易站稳了身子的名侦探双手插兜,抬了抬下巴,示意怪盗往前看,“喏,就是隔壁。”

 

“啊,还真是。”

 

被汗水弄得一身黏腻的怪盗一溜烟跑到大门旁,还伸出手摸了摸镶嵌在墙壁中,上书“工藤”二字的白色板子,双目放光迫不及待道:“名侦探,快开门。”

 

“是是。”无奈的名侦探随口应承着,用手在外套兜里翻找起来,“我记得钥匙是在……嗯?我的钥匙呢?”

 

摸了好半天只摸出一颗硕大钻石的名侦探困惑的挠了挠头,下午待在学校里的记忆一闪而过,“啊!我好像把钥匙忘在学校了……你等我两分钟,我这就去阿笠博士家取另一把备用钥匙。”

 

“不用那么麻烦。”

 

“啊?”

 

“我说名侦探,我们可以不用那么麻烦。”

 

怪盗慢条斯理的重复了一遍,迅速解开双手腕袖口上的纽扣,把袖子挽到手肘之上,然后将手里碍事的外套、礼帽一股脑丢到名侦探的怀里。

 

名侦探手忙脚乱的将那一堆东西抱进怀里,疑狐道:“你要干什么?”

 

活动着手脚,浑身上下都充满了跃跃欲试气息的怪盗眨了眨左眼,朝名侦探放了个电,“不如换你等我十秒钟,翻墙其实很快的。”

———作者吐槽的分界线———

玩家怪盗基德对名侦探释放技能“抛媚眼”,对其造成了伤害高达一万点的会心一击,敌人名侦探已被击溃,玩家现在可以用精灵球进行捕捉了。

“噢耶!集齐了七只普通的名侦探,我终于可以去商店兑换终极.傲娇.名侦探了!”

“黑羽快斗,你究竟在胡说八道些什么鬼……”

“诶!原来是在做梦么?好可惜……”

“……”

【最后是作者的碎碎念】俗话说有爱就能战世界,高产不是梦~望各位看官不吝评论不忘赞~😘

前文直通车:

【新快】Stand by(并肩而行)第二章

后文直通车:

【新快】Stand by(并肩而行)第四章

 
评论(73)
热度(10569)
  1. 共15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桐酱|Powered by LOFTER